2012/12/17

早餐集錦~4

每天晚上睡覺前妙妙都會問我:明天早上吃 什麼?我就回問:你想吃什麼?他都說:隨便。每晚我都是在跑步機上想明天要準備?早餐。
昨晚煮玉米濃湯還剩半罐玉米,那就是玉米蛋餅了,可是妙妙無肉不歡,薄肉片一定要,冰箱的菠菜加一些,東加西加料已夠豐富,就不加蛋餅皮了,放起司後蓋鍋蓋,冬天食客就位再上菜,熱呼呼的!今天煎了4份,這份是哥哥的,全部剩的材料再加2個蛋!上面那一坨是昨早吃剩的馬鈴薯南瓜蛋沙拉。水果都是晚上吃剩放保鮮盒冰冰箱,早上再拿出來吃,剩下的老公帶去公司吃。

焗烤小番茄+培根蛋餅

像不像廣東粥?有菜、肉、菇、蛋。冬天寒流來襲煮粥最易保溫,家人用餐時還是熱的呢!

今天第一次做玉米煎餅:馬鈴薯泥+高麗菜培根+玉米(前晚備好料),晨起沾低粉煎成玉米煎餅,(同樣食材如果沾低粉、沾蛋液再沾麵包粉就是可樂絣,上班的日子無法做這麼搞工的事)。搭配蕨類蔬菜沙拉


一杯米加南瓜簽煮一鍋稀飯可以連吃三個早上,第一、二天煮成廣東粥,料全加入再打個蛋花。昶元這周買的青菜很多,晚餐又外食多,早上必須炒一把,才能消化完!冬天的水果種類很多。(炒豆苗)

第二天爸爸、弟弟食用前快照(炒茼蒿),粥裡有加菜又炒一盤菜,如此消化冰箱的青菜


第三天就是清粥配小菜:炒空心菜和柳松菇豬肉和醃製大頭菜


costco一條土司31元可以吃一週的肉蛋吐司,肉採用煎薄肉片灑胡椒或培根,蛋有沙拉白煮蛋、煎蛋或蔥蛋的變化,最底層鋪一片起司,間隔共鋪了兩片蘿美生菜,黃色是芥末莎拉,這週大相機送廠維修,只用小相機留照一張。這幾天哥哥早餐改採外帶到校吃兼帶一盒水果(蓮霧、芭樂、小聖女),我說食物涼了不好吃,他竟說沒差別。


昨天(星期四)傍晚去costco貨,由於人少每一攤都試吃,也有幾分飽,回家被老公揶揄我真勤儉持家,今天早餐熱狗和試吃後覺得不錯而多買的花枝丸,以及新光三越超人氣明太子麵包(烤後更好吃)


周日到周四晚上都要切好四盒水果,大盒是隔天早上攪果汁,小盒是哥哥要帶去學校吃,中盒是我和老公的,如此才能消化冰箱的水果!


蛋餅皮墊底+蔥蛋+起司+羅美+德式香腸+海苔蘇,再捲起來!


近日超夯"胖達人麵包"我發現連不喜歡吃麵包的妙妙都說好吃,挑嘴的老公也給好評,往後我的愛心早餐有小幫手了!~就是胖達人!不過商業週刊有一篇文章說這種手感麵包好吃的秘訣在於"高糖高油脂"有影否?


哥哥麵包和水果採外帶式,打包到學校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