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6/10

跟著阿勃勒野跑

孩子長大了,喜歡野跑的老公有伴了,而且是"強勁"的對手(哥哥田徑校隊、弟弟體育班,每天訓練至少是以km為單位)!我也沒缺席,騎腳踏車陪跑,老公選的這條路徑沿路環境極優,跟陪幾次後終於較熟悉路徑,因此今天帶著相機有備而來,準備來個完整記錄,免得同事一問,我總是吱吱嗚嗚說得不清不楚,而且我覺得這條路不管"慢跑或是騎腳踏車"都很棒,值得推薦!
起跑前的暖身運動

 還是老公較配合

起點:文心南六路(知道我為什麼訂這個標題了吧)咱們繼續看下去!

穿過豐富公園

經西川里小巷來到崇倫公園

對面就是大勇國小,這種短圍籬非常親民,從學校看過來是一片綠意,相當賞心悅目

沿著"綠園道"

直走到美術館後右轉沿五權西路直走,接著左轉入"五權路"。

看到這麼漂亮的路當然要左轉,進入"梅川西路一段"

這樣的腳踏車道,棒吧!

路旁這戶人家也太幸福,開窗就是美景

轉個小彎接梅川東路一段

彷彿置身世外桃源

經過樹齡超過千年的茄苳神木,近來因一旁要蓋32層、地下6樓超高大樓,地方居民擔心地下水被抽乾,造成老樹枯死,6月(9)日上午在發起搶救茄苳公老樹遶境活動,並為老樹繫上黃絲帶祈福。居民為避免燒金紙造成空污及熱對流效應,影響老樹生長,現場還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封金爐儀式,前往參拜的信眾也不能再燒金紙。(來源:蘋果日報)

來到台灣大道(原中港路),過"港"走"博館二街"終於到今天目的地"科博館"。為何遲遲沒見到三位選手的背影?沒錯!我雖然騎著腳踏車,只稍微停下拍照,行程竟然嚴重落後,一路都沒看到他們的蹤影,可見他們慢跑的速度。。。

回頭了!

清晨的"草悟道"人跡稀少
 
經過"市民廣場"

午後的這片草坪可是人山人海

沿著"中興街"騎,發現這家"甜點森林"(商周報過)趕快放入口袋,不久的將來我又要開始買"甜點"了。

這招牌有特色!

這條街頗有藝術氣息:牆壁彩繪,這是一家窯烤披薩餐廳。

中興街騎到底就是向上國中的圍牆,接著左轉約50m又回到"綠園道",比鄰向上國中這段"綠園道"相當幽靜


沿途還有各式雕塑藝術

接著騎入美術館的碑林 

進入美術館周沿綠地

來到"美術館的停車場",夾道兩排是盛開的"黃金雨"!

真是怒放!


 黃金雨花期在5月,初夏滿樹金黃色花,花序隨風搖曳、花瓣隨風而如雨落,所以又名「黃金雨」。它有一特點:花落後結出長棍棒狀不開裂莢果需時一年才成熟,顏色綠轉黑褐所以今年看到的黑褐色果莢是去年留下來的,特別吧!(那天老公還納悶問,為何才剛開花,又同時有果實?經我一說,終於解惑)

 
隨便照都好看



 綠園道的異國風味餐廳,連房屋造型都很講究

 

再經崇倫公園~豐富公園~回家



當我回到家,哥哥已經洗完澡了,而且他們今天還從科博館跑到"二中"再折返,路程比我遠。。。(究其原因:美術館停車場的黃金雨把我耽誤了)
 
 
 

2 則留言:

  1. 黃金雨(阿勃勒)...水啦~

    在校園也有黃金雨,下回經過阿勃勒時...也拍幾張照片送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櫻花熱有點退燒換阿勃勒上場了!

    回覆刪除